木帛鱼

一只故事饕餮属性xyy

卷1 小剧场3

很轻的脚步声,停在门前。门铃响了。

修:“谁?”

门外停顿了几秒,声音客气恭敬:“您好,客房服务。”

一修蹙眉:“找错房间了吧。”

“洗衣服务。”一修询问地望向古静。古静脸上闪过一丝惊讶,伸手想要拧门把。

一修拦住古静的手,对门外扬声:“订单手机尾号是多少?”

门发出响声,低头一看,门缝钻进来一片巴掌大花花绿绿的广告纸。

一修头一偏,对上猫眼朝外看,眉头微拧。


古静弯腰捡起广告:“这也行?第一次看到这种广告哎。”

一修微抿嘴唇,没有因这无厘头的推销卸下心防:“年前刚做完专项整治,别说大型连锁了,连快捷酒店都基本销声匿迹了。”

古静抬头:“那这是?”

修:“你送洗衣服是什么流程?”

静:“扫卫生间里的二维码下单,然后有人来收衣服,在我的洗衣袋上挂了412的房号。”说着递过手机。

订单界面上显示下单时间、衣物种类等信息。最后一行,预计完成时间:21点。

俩人同时抬手看了一眼表:晚上七点十分。

一修快步走向床头,拿起电话:“服务员,我丢了一只手表,对……二楼吗,谢谢。”

放下电话,古静:“我跟你一起去监控室。”


监控画面密密麻麻。酒店各活动场所、楼梯间、电梯间、走廊,明明暗暗。一修和古静满屏搜索,只看客房区域的画面。

保安队长客气欠身,对一修说:“很抱歉,请问您最后一次……”

眼前一闪,俩人已风一般冲出房间。他刚想拦住他们,定睛一看,放大的画面里,六楼西侧某一间客房门口投出很宽一折光线,半明半暗处似乎有一只高跟鞋。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