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帛鱼

一只故事饕餮属性xyy

卷1 小剧场4

保安队长以为是客人醉酒,拿起对讲机:“老秦,有情况,六楼西。”

“收到,马上过去。”

正要出门跟枫林分局的赵副队打个招呼,赵副队自己来了,正是门口擦皮鞋的中年商务男:“怎么回事,乒乒乓乓的。”

“六楼西侧客房似乎出了意外,两位客人跑过去了,不知是不是认识的朋友。”

“什么意外?”赵副队俯身去看监控。一修古静出现在走廊上,古静手里拿着高跟鞋,俩人贴着已经关上的房门分辨屋内的声音。

保安队长感觉不妙,声音有点抖:“刚刚刚才门还开着,掉了一只鞋……”

 

“砰!”一修一脚踹开房门。

地上掉落一块毛巾,味道刺鼻;女式包翻了底朝天。床上倒着一位浓妆女人,不甚清醒正在挣扎。

一修一把揪起正在施暴的男人,反剪双臂扣在地上。古静上前,替女人裹好衣服。

姓秦的保安赶来,见状报了警。

“老实点!”一修屈膝顶着男人的背,压制他的反抗:“撞警察手里了明白吗,说是男女朋友,好啊回答我,她有几个兄弟姐妹?”

“……”男人语塞带有一丝不甘心:“她,她叫沈丹英,29岁,庆城人,是销售主管……”

一修哼一声,“身份证名片都让你搜完了,我能问那些吗!”

 

枫林分局笔录接待室。

警察给静修放下两杯茶,跟他们握手,“非常感谢你们见义勇为的行为,路见不平行侠仗义,女士就更加难得。我们会向你们的单位发表扬信,如有其他要求也可以向我们提出。”

他俩相视一笑:“不用啦,这是我们应该做的。做笔录吧。”

警察只当他们客气:“不用不好意思,鼓励见义勇为也是我们该做的。……好吧,我们开始。先说说姓名年龄和单位。”

“唐一修,二十五岁,南奥市刑警队。”“古静,二十六岁,公安大学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